长丰法院:法官锲而不舍 七年执结赔偿案

时间:2022-10-12 11:13:42 稿源:安徽法制报

  时隔7年,执行干警坚持不放弃,终于将一个毫无头绪的执行难案成功“啃”下。9月24日,记者从长丰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通过运用多种强制执行手段,将一直逃避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成功拘传,最终顺利执结此案。

  2015年,谢某与王某因琐事产生纠纷、发生厮打,谢某眼睛受伤并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王某需赔偿谢某医药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2467.61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不见踪影,谢某申请强制执行。长丰县法院立案执行后,执行人员对王某名下银行存款、车辆、房产进行查询,均无可供执行财产,加之申请执行人谢某与王某并不熟悉,无法提供财产线索,案件陷入僵局。法院随即将王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

  涉案金额虽小,但执行人员从未放弃查找被执行人王某的下落及财产线索。2019年,经王某户籍地派出所协查,王某曾在长丰县下塘镇某地有租住记录,但是执行人员实地查找无果。2020年7月,执行人员再次对王某银行存款等财产进行查控,成功扣划1146元。同年,执行人员多方调查了解到王某妻子的电话,联系后被告知不认可判决,不会支付赔偿款。

  时隔7年,执行人员仍多方寻找。前不久,执行人员多次联系公安机关,对王某行踪进行研判,发现王某在下塘镇某工业园区医疗室有连续多次核酸记录,初步判定王某在该园区务工。9月初,执行干警接到关于王某行踪的消息,立即调度车辆、安排人员抵达现场,在当地派出所配合下,顺利拘传被执行人王某。

  王某见到执行法官,叹气说道:“我就知道会有这一天,我只是赌气不想赔偿。”经过悉心劝导、释法明理,王某终于认识到其逃避执行的错误行径及后果,通知其家人将全部执行款交至法院。

  看着法院送到家的执行款,申请人谢某连声道谢:“我已经不抱希望了,真没想到这钱还能要回来,这么大雨你们还过来送钱,太感谢了!”(记者 唐欢 通讯员 丰凡)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