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法院:情法相融 柔性执行促案结

时间:2022-10-13 18:08:13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法官,我儿子还年轻,又创业失败受到打击,希望法院能给一次机会,虽然家里现在经济困难,但我们一定想办法把欠款还上。”近日,裕安区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案件中,兼顾法理与情理,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成功执结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

  2018年12月,被告王某因做生意需要与原告方某签订一份《房屋租赁合同》,约定将原告位于龙河西路某处门面房出租给被告并约定租金,2021年3月,被告将房屋返还给原告,双方对租金进行了结算,被告共欠原告房屋租赁费17万余元。此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房租费,但被告迟迟不予支付,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被告诉至裕安区法院。经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约定被告分三期支付,后被告未按约履行还款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首先通过网络查控方式对被执行人名下账户进行查控,但被执行人名下账户内没有资金可供执行,经电话沟通,执行干警了解到被执行人因做生意投资失败,遭受打击,目前无力偿还,但其家人主动表示愿意帮忙还款,但因家中经济困难,希望能够以分期付款方式偿还。鉴于此,承办人将双方当事人约到法院,在谈话室,执行干警积极从情、理、法多个角度进行阐释,引导双方换位思考,经过多番努力,申请人自愿作出让步,双方顺利达成和解。协议达成后,承办人积极督促被执行人按约履行,10月8日,最后一笔款项顺利汇入申请人账户,至此,这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