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人拒付欠薪 账户被冻忙履行

时间:2022-10-17 15:31:2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我已经把拖欠的工资款交到法院账户了,请你们赶紧把我的银行账户解冻了吧!”10月13日,定远县人民法院通过依法冻结拒付欠薪小老板杨某的银行账户,成功执结了一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家住定远县的刘某在建筑工程小老板杨某承包建筑工地上从事瓦工工作,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杨某尚欠刘某38000元工资款未付。后经刘某多次催要无果下,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杨某支付刘某拖欠的工资款。判决生效后,杨某未履行,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刘某系农民工,执行法官随即向被执行人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电话联系杨某,向其释法析理,劝导其主动履行付款义务,但杨某仍无动于衷,继续拖延拒付。该院遂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依法对杨某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被冻结,杨某感受到了强制执行的威慑,主动现身法院,将38000元工资款如数付清,请求解冻结案。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