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拒付工程尾款 依法扣划促执结

时间:2022-10-20 17:16:4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感谢法院帮我们公司要回了这笔工程尾款,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10月18日,定远县人民法院通过冻结被执行人公司账户,快速执结一起工程合同纠纷案,为申请执行的企业成功追回被拖欠的36万元工程款。

  2022年1月,安徽某建筑公司将其承建的商品房地下车库工程架业分项工程交由定远县某建筑架业公司负责具体施工和管理,双方签订了架业分包承包合同。同年5月,工程结束,经双方结算,该建筑公司尚欠该架业公司工程款共计36万元。后在该架业公司多次催要无果下将其诉至法院,案件审理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协议到期后,该建筑公司未履行,该架业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前往该公司,向主要负责人详细说明拒不履行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然而面对执行法官的劝说,负责人却躲躲闪闪、含糊其辞,既不主动报告财产,也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便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在某银行账户有足额可供执行的存款,于是立即对该账户依法冻结,并成功划拨至法院账户。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