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被执行人被拘传后忙还款

时间:2022-10-31 15:49:46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王某的举报电话后,连夜出警,迅速将被执行人孙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孙某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并缴纳罚款5000元,该案顺利执结。

  2018年9月,孙某向赵某借款40000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后赵某向王某借款50000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借款到期后,王某多次向赵某催要,均无果。2020年1月,王某、赵某、孙某三人一起协商约定,赵某将对孙某的债权转让给王某用于抵偿债务,孙某当场向王某出具借条并重新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孙某在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内偿还了王某20000元后,剩余的借款本金及利息拒不支付。经法院审理查明事实后,判令孙某限期偿还王某借款本金30000元及利息。

  判决书生效后,孙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立即向孙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孙某在收到相关法律文书后拒不到庭履行义务,多次电话联系孙某,但孙某均以工作忙、没时间为由搪塞执行法官。

  在执行110干警接到举报电话后,迅速将孙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在羁押期间,孙某主动联系亲朋好友,积极凑钱还款,孙某在履行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后解除强制执行措施。(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