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法院:执行锲而不舍 案件终迎转机

时间:2022-11-04 16:43:48 稿源:安徽法院网

  近日,在滁州市琅琊区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终于尘埃落定。

  2013年,苏某某因资金紧张向张某某借款10万元用于周转,并承诺还款期限。到期后,苏某某仅偿还了5万元,剩余欠款一直未能偿还。催要无果后,张某某向法院提起诉讼。2015年,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苏某某偿还张某某剩余借款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苏某某未履行还款义务。2016年,张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苏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苏某某行踪不定,增加了该案的执行难度。六年间,执行法官穷尽调查措施,未能查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执行法官没有气馁,依旧锲而不舍地追寻苏某某的线索,并将苏某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0月22日,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执行法官成功锁定苏某某的行踪,迅速出击将其拘传到院。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苏某某认识到自己长期逃避执行将面临的法律后果,表示愿意还款。因苏某某目前经济困难,他希望能够分期偿还欠款。对此,张某某表示理解,同意了苏某某的还款方案。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苏某某当场支付案款,并承诺剩余案款于2023年2月1日前支付完毕。(房晓宇 何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