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法院“执行110” 跨省扣押促执行

时间:2022-11-07 10:55:19 稿源:宣城日报

  近日,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指挥中心接到申请人舒某的执行线索举报电话,在得知被执行人葛某车辆线索后,迅速组织4名干警赶赴江苏省镇江市。历经12个小时于当天晚上8时,执行干警成功将被执行人葛某宝马牌轿车扣押并拖回至法院。

  2021年,葛某先后两次向舒某采购机制砂黄砂共计12877.97吨,单价107.5元,共计货款1384381.77元。然葛某仅分三次转账共支付20万元,其余货款1184381.77元一直未支付。后舒某多次联系葛某要求其支付剩余货款,葛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2021年11月25日,舒某将葛某诉至法院,要求立即给付货款及逾期违约金。然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葛某仍未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舒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通过传票和电话传唤葛某到庭无果,并发现其隐匿行踪难以取得联系。执行干警遂告知舒某如获悉葛某行踪或财产线索及时通过“执行110”热线进行举报。

  10月13日早8时许,该院执行110指挥中心接到申请人举报电话后,驱车4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发现只有葛某车辆,葛某本人则不知去向,通过电话也无法与其取得联系。为保证被执行人财产被扣押前的知情权,执行干警在原地坚守整整5个小时等待葛某到来,却未奏效。执行干警遂联系拖车,依法将葛某车辆扣押并拖回该院。下一步,如葛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宣州法院将依法对该车辆进行评估后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以确保申请人的胜诉权益得以及时兑现。

  据悉,“执行110”是宣州法院提高执行效率、加大便民利民力度的执行新举措,用于第一时间精准定位失信被执行人行踪和财产线索,实现24小时全天候快速执行出警。接下来,该院将持续完善“执行110”机制,用实用尽查封、扣押、搜查、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及时高效倒逼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最大限度保障申请人的权益得到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王浩 王丽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