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法院:“执行110”周末出击促案结

时间:2022-11-07 11:12:33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30日早上,徽州区法院执行110报警电话突然响起,电话里申请人激动地反映发现被执行人胡某的确切位置,值班干警接警后立即与承办法官对接,核实案件情况后迅速出击开展行动。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胡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胡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通过网络财产查控,未发现胡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多次电话联系、实地前往其住处查找,均一无所获。由于胡某行踪不定、躲避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直到10月30日,正值周末,申请执行人张某来电提供了胡某具体位置,考虑到案件情况,承办法官核实后立刻赶赴指定地点,仅用20分钟便成功围堵被执行人胡某。面对“突袭”的执行干警,胡某一脸震惊,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申请人张某激动地说:“没想到法院在周日的出警速度也这么快!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到院后,执行法官严厉向胡某阐明拒不履行义务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迫于执行压力,胡某主动联系亲友筹措资金,现场将全部案款一次性支付给张某,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