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欠钱不还被拘传 受罚之后忙履行

时间:2022-11-07 12:23:44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110”深夜接警拘传被执行人修某岗,其迫于压力一改消极态度,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履行协议,并缴纳了罚款5000元。

  2020年4月,修某岗向修某军借款2万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后修某军催要借款未果,诉至法院。经谯城法院审理,依法判令修某岗限期返还借款2万元。因修某岗迟迟未能履行义务,于2022年6月被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电话联系督促被执行人偿还欠款,全面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并划拨了冻结的银行存款。迫于强制执行压力,被执行人向申请人偿还了部分欠款,希望申请人能缓些时间。然而被执行人随后竟消极履行,申请人遂向执行干警说明情况,申请加大执行力度。

  11月1日晚上9时许,“执行110”团队接到被执行人出现的线索,果断组织人员赶赴其家中,成功将其强制拘传,并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次日,执行干警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明法理,严肃说明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被执行人遂端正态度,与申请人协商解决案件。当天下午,双方经协商达成一致意见,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欠款5000元,承诺3个月内清偿剩余欠款。(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