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腾退案

时间:2022-11-09 16:03:12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1月8日上午,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了一起房屋腾退案,以实际行动捍卫了生效判决的权威,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上午8时整,该院办公大楼前广场上,8辆警车一字摆开,40名执行法官和法警整齐列队,该院执行局局长李梅作简短的战前动员后下达出发命令,执行法官和法警迅速登车奔赴执行现场。此次执行行动邀请了两名市人大代表、两名检察官和两名社区工作人员临场监督执行,同时,还邀请了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到场公证。

  执行标的是界首市城区某小区一套住宅楼。原告段某某与被告李某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界首法院开庭审理依法判决后,被告李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段某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尽快履行腾退房屋义务,并多次向被执行人李某某及其家属释法明理,但其仍然置若罔闻,拒不履行腾退房屋义务。执行干警张贴了腾退房屋公告,要求其限期搬离。但李某某以种种理由予以搪塞拒绝搬离非法占有的房屋。

  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执行局副局长李魁临阵指挥,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执行方案,执行组、稳控组、劝导组、后勤保障组等迅速就位,各司其职。在市人大代表、检察官、社区干部和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监督见证下,对房屋内的物品进行详细清点、登记造册,并指挥搬家公司工人和车辆有序搬运物品到指定位置。整个执行现场同步录音录像,腾房过程规范、有序、高效。经过3个多小时的强制执行,被执行房屋室内物品全部腾空,顺利完成房屋腾退任务,执行法官向申请执行人段某某移交新更换的房门钥匙,完成房屋移交。至此,该案执行完毕。(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