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法官释法明理 案件快速执结

时间:2022-11-10 14:47:38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为人师表,诚信立身!我惭愧啊!”近日,被执行人李某如约赶来利辛法院,积极履行义务,并对自己拖延履行的行为深表歉意。

  2020年初,李某从张某处借款20万元,双方约定还款时限及利息。后李某逾期未还,张某起诉至利辛法院。经审理,利辛法院于2022年3月上旬依法判决李某偿还张某借款本金20万元及利息。

  2022年9月中旬,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经网络查询,利辛法院依法冻结李某名下银行账户及房产一处。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督促,李某谎称人在外地,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返回。然而与申请人沟通,得知李某是利辛县某乡镇一农村小学教师,且处于正常上班状态。

  “李老师,失信的你如何面对学生与同事?”执行法官再次联系李某,开门见山指出之所以未直奔学校查找拘传,就是顾及其颜面。李某短暂沉默后一声长叹,表示自己为此也是夜不能寐,备受煎熬。执行法官趁势引导,督促其主动与申请人协商,切勿再抱有侥幸心理,否则将依法采取拘传等强制措施。经协调,申请人同意宽限一个月,以便李某筹款履行。

  “给咱法院添麻烦了!”11月初,李某如约赶来,当场履行全部欠款,并对法官的善意文明执行表示感谢。(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