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赊欠货款拒偿还 强制拘传促和解

时间:2022-11-11 11:34:31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110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魏某的举报电话后,立即组织警力,驱车直奔被执行人吴某住处,快速将吴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经过执行干警的一番释法明理后,吴某现场偿还魏某货款48000元,剩余拖欠的货款28587元,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最终,吴某在缴纳罚款5000元后被解除司法强制执行措施。

  2020年11月至2021年10月期间,吴某陆续从魏某处赊购柴胡等中药材共计110770元,后魏某又从吴某处购买牛夕、百合等中药材,经双方对账结算后,吴某共拖欠魏某货款75745元。在魏某多次催要无果后,魏某将吴某起诉至法院,经一审、二审查明事实后,判令吴某限期偿还魏某货款75745元及逾期付款损失。

  判决书生效后,吴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魏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立即向吴某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发现吴某名下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干警借助“一次有效执行”集中行动到吴某家中寻找也无果,电话督促到庭履行义务,但吴某均以不同事由拒不到庭主动履行义务。

  当天晚上,吴某被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在羁押期间,执行干警向其阐明利害关系后,吴某主动与魏某协商还款事宜,经过执行干警一番调解后,双方达成一致分期还款协议,该案顺利和解结案。(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