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购买机油不付款 耐心劝解促执结

时间:2022-11-14 11:38:08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法官,您好,我是申请人蒋某某,今天我收到被执行人的欠款了,过来办理结案手续,麻烦你给被执行人鲁某账户解除冻结吧!”近日,谯城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收到申请人蒋某的电话,过来办理结案手续,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2020年10月至2021年10月,鲁某陆续从蒋某这里购买机油,用于车辆维修等。后经双方结算,鲁某欠蒋某机油款共计18000元。鲁某在偿还1000元后,剩余17000元向蒋某出具欠条一份,并约定了还款日期。欠款到期后,蒋某多次向鲁某讨要欠款,鲁某均以经济紧张、没有闲钱为由拖延履行。无奈之下,蒋某将鲁某起诉至谯城区人民法院,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2022年2月之前将所有欠款还清。但鲁某仍未能按期履行,蒋某遂向谯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承办法官依法向鲁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联系被执行人鲁某,督促其积极履行义务,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及时对被执行人鲁某名下财产进行全面查控并对其账户依法予以冻结。被执行人鲁某表示愿意还款,但因为疫情自己在居家隔离,不能外出,请求发法院居中调解。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被执行人鲁某当天将案款17000元一次性支付到位,申请人蒋某表示放弃相应利息,至此这起立案五天的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