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区:24小时在线 执行不打烊

时间:2022-11-22 17:39:35 稿源:淮河早报

  田家庵区法院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响应省高院号召, 探索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工作方法,实行24小时“执行不打烊”值班制度,助力执行攻坚,成效显著。

  朱某与庞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中,经承办法官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法律文书生效后,被告庞某并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原告朱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庞某一直躲避、抗拒法院执行。

  11月11日,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值班电话响起,经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庞某难逃法网恢恢,最终被成功送拘。

  11月15日凌晨3时40分,姚某同与姚某军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的申请人姚某同电话反映,其发现了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执行干警迅速出警,即刻赶往车辆所在地并将车辆成功扣押至田家庵区法院。

  申请人查某与被执行人龙某等人之间存有借款纠纷,因龙某等人长期未按照约定还款,查某将龙某等人诉至田家庵区法院。2021年,田家庵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龙某等人在十日内偿还查某钱款8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龙某等人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查某遂于今年3月向田家庵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龙某等人一直躲避执行。11月16日上午8时许,申请人查某向执行干警提供了被执行人线索,执行干警火速出击,将被窝中的被执行人龙某抓个正着。

  田家庵区法院执行24小时工作机制自建立以来,执行成效显著,给被执行人营造出了“不敢规避执行、不愿规避执行、不想规避执行”的高压态势,有力打击了“老赖”的气焰。(记者 廖凌云 通讯员 许长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