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好儿媳主动替公公偿还欠款

时间:2023-01-19 10:22:16 稿源:皖西日报

  “虽然这钱不是俺欠的,但公公一年到头帮俺带娃不容易,我愿意替他还钱。”1月6日,在霍邱县法院长集法庭,儿媳张某主动替公公谢某偿还了拖欠冯某的1.08万元货款。

  欠款为何长达八年未还?这件事要从2014年说起,当时,谢某从事活禽贩卖生意,在收购冯某饲养的鸭子时,仅支付部分货款,剩余4万元货款未付,谢某因此向冯某出具了欠条。后来冯某多次向谢某催要,但谢某仅偿还2000元,余款3.8万元因各种原因一直未付。2019年1月底,冯某诉请谢某付款,经法院调解,谢某同意分3年付清,但是4年来,谢某只支付冯某2.72万元,仍有1.08万元未付。

  今年1月,冯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立案后,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查询谢某财产状况,未发现任何财产。执行法官又开展了实地调查,在谢某的儿子家中找到谢某,经了解得知,谢某独自在儿子家照顾两个孙子,确实无收入支付欠款。法官拨通了谢某儿子的电话,接电话的是谢某的儿媳张某,得知事情缘由后,张某爽快答应替谢某付清货款。

  1月6日,张某如约与公公谢某一同来到长集法庭,向冯某支付1.08万元,这笔长达8年的货款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王金本 记者 储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