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淮上区法院:执行有温度 和解促履行

时间:2023-01-20 10:31:45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兔年新春佳节将至,淮上区人民法院用一波强力执行昭示法院执法办案脚步不停歇。近日,该院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面对被执行人周某无力赔偿的困境,该案的承办人马廷飞悉心劝导、温情执行,成功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当事人钟某为马法官送来一面写有“办案廉洁高效,执法公正为民”的锦旗表示感谢。

  2021年10月,周某驾驶三轮电动车闯红灯驶入路口,在路口剐碰行人钟某,致钟某受伤,经交警部门认定,被告周某负此起事故的全部责任,钟某无责任。后经鉴定,钟某构成二级伤残和九级伤残,且需完全护理依赖。经判决,周某需赔偿各项费用共计556978.44元。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人依法向被执行人邮寄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件,并通过线上、线下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经走访实地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周某系环卫工人,其年事已高,双腿走路不便,自己和老伴患有多种疾病,儿子也刚从监狱出来,家庭确实困难,该案一度陷入困境。

  但承办人没有放弃,积极寻找突破口。一方面积极去做周某家人的思想工作,另一方面也去做钟某家人的思想工作,在了解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听了承办人的分析之后,钟某家人也慢慢不再坚持。看到和解有希望,承办人是积极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调,从法理与情理两方面入手,认真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切实化解和消除双方的矛盾。经过不断努力,最终,双方当事人经协商达成和解,周某一次性赔偿钟某15万元,同时也希望得到钟某一家人的谅解。

  近日,被执行人周某通过向亲朋好友借钱,东拼西凑终于筹集到15万元,在承办人的见证下,亲自交到了钟某家人的手上,并诚恳的向钟某家人道歉。近日,钟某家人拿到了赔偿款,这场历时近1年多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