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法院:执行“110”,打响节后第一战

时间:2023-01-31 10:46:59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正月初七,节后第一天,怀宁法院执行局干警带着亲人们的新年祝福,精神百倍、元气满满来到局里上班。在接到报警电话后,怀宁执行“110”干警立即进入“工作模式”,连续出击,将两被执行人拘传到庭,化解两件多年纠纷案件,打响了节后执行第一战。

  早上八点零五分,茶还没有泡好,执行“110”的电话就响了起来,该县石牌镇一申请人刘某在电话中称他发现在外躲债多年的被执行人曾某回家了,请我们火速出击。“110”干警提醒刘某要把人盯牢,让其打当地派出所电话报警,避免双方正面冲突后酿成新事态。同时找到办案法官,讲明了情况,拿到办案法官早已准备的拘传证后,立即赶往现场执行拘传。执行“110”干警到达60公里之外的执行现场时,当地派出所民警也刚刚赶到。该案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曾某看到执行干警们时,可能是没想到过年期间执行干警们也会上门拘传,情绪明显紧张慌乱。在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执行“110”干警成功将曾某拘传到案。曾某见识了强制执行的威慑力,到案后,态度很快就软化下来,再经过执行法官摆事实、讲道理,最终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该案就此了结。

  刚圆满解决一件案件,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申请人报警称其将被执行人堵在家中,执行干警们又马不停蹄奔赴下一战场,火速赶往被执行人家中。被执行人到案后,经法官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新年新启程,怀宁执行“110”继续秉持“闻令而动,接警即办”的作风,为执行发挥独特而重要的“警盾”作用。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