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法院:干警坚守一线 春节执行暖民心

时间:2023-02-01 09:45:54 稿源:蒙城县人民法院

  春节假期,蒙城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干警坚守在执行一线,24小时在岗,以保证及时接听报警电话、收集被执行人行踪或财产线索、迅速赶往执行现场,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申请执行人过个安心年。

  张某与王某恋爱期间,分多次向王某借款共计5万元,张某出具借条一张,王某向张某索要无果后将其起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张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王某50000元。张某未按时还款,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依法查询张某名下银行、车辆等财产,但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年初二,执行干警接到报警电话,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位置信息,顺利将张某拘传到法院。执行干警告知张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在强大的执行震慑下,张某现场履行5万元并缴纳了罚款,案件执行完毕。

  “我蹲他们一天一夜了,中午她家还在办寿,肯定在家!”年初三,“执行110”干警接到申请人的举报电话,根据提供的位置线索顺利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因女方未返还彩礼,男方将女方及其母亲起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判决后女方未按照法院判决将13万元彩礼及一枚金手镯退回,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向两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协调沟通时,双方当事人情绪激烈,矛盾颇深,被执行人不愿返还彩礼。正值农历春节,申请人向法院提供了准确的线索,顺利对其中一名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拘传措施。考虑到该类案件带有农村习俗性质,执行干警采取劝导为主,希望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同时对其释法明理,严肃告知被执行人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会面临罚款、拘留等严重后果。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迫于压力现场履行8万元,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据统计,除夕至年初七“执行110”共出动干警280人次,拘传54人,罚款3.7万元,执行到位58.6万元,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朱佳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