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安执行联动 精准“猎赖”无处藏身

时间:2021-07-26 08:49:11 稿源: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

  近日,淮北市濉溪县法院百善法庭执行法官接到淮北市公安局电话,称失信被执行人徐某某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接到电话后,执行法官立刻赶到单位,与院法警大队执行110人员一道,赶赴公安机关办理了交接手续。

  被执行人徐某某与申请执行人李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案件当事人。2016年3月,徐某某因经营需要,从李某处借款5万元,约定三个月后偿还。到期后,徐某某仅偿还3万元,余下2万元经多次催要无果。2020年11月,李某将其诉至法院。该案审理过程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确认欠款及利息合计25000元,自2020年12月起,于每月月底偿还3000元直至欠款还清,如任何一期逾期未履行,即视为全部债务到期。之后,徐某某拒不履行义务还玩起了失踪,李某于今年6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百善法庭执行干警在多方查找后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遂将徐某某信息提交公安机关,请求协助查控。

  2021年7月22日,刚从安庆返回淮北的徐某某在宾馆被公安机关控制。最终,慑于法律的威严,徐某某当场支付欠款、利息、罚款等合计28225元,该案执结。

  据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百善法庭积极推进“执行战果再巩固”举措,深化与公安机关联动机制,不断破解找人难题,已成功查控15名失信被执行人,让“老赖”无处藏身。(陈豹)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