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雪地里不懈追赶 被执行人被拘传还钱

时间:2022-02-08 17:02:37 稿源:怀远县人民法院

  “你别跑了!你跑不掉的!”

  2月7日大年初七,蚌埠市迎来首场大雪,四处银装素裹,怀远县人民法院的3名执行干警在雪地中一边追赶被执行人一边大喊道。

  上午9时许,怀远县法院执行110指挥中心接到举报线索,当即出发前往怀远县双桥镇某村被执行人陶某家。在到达目的地附近时,执行干警们特意熄灭警灯,准备悄悄前往被执行人陶某家中。

  孰料,执行干警还没到门口,远远看去,只见被执行人陶某正悠闲地走出大门。眼尖的陶某看到有警车在附近,转头就向相反方向走,并逐渐加快脚步跑了起来。

  “就是他!你走这边追,我走这边!别让他走!”

  执行干警确认跑走的是陶某本人后,立马兵分两路进行追赶。在追赶之时,执行干警还不忘对陶某进行教育劝导,跑了一公里左右,陶某因体力不支蹲在路边,遂被拘传回法院。

  “我还完这7万块钱,这事情就结束了吧?以后就省心了。”下午四时许,已在该县法院羁押室待了大半天的陶某,在法律的威严和执行干警的教育劝说下,当场刷卡履行完毕法定义务,案结事了。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