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结陈年“骨头案” 耄耋老人含泪表谢意

时间:2022-02-09 08:33:0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你们冒着这么大的雪还赶来给我送款,这么多年了,我都不抱希望了,没有想到你们替我把钱要回来了,太感谢你们。”2月7日下午,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冒雪上门,将执行款送到行动不便的耄耋老人手中,老人含着泪紧紧握着法官的手不停地感谢道。

  家住定远县炉桥镇某村的张某2014年10月因周转向远方亲戚孙大爷借款3万元,双方约定1年还本付息,可借款到期后,经孙大爷多次催要无果。老人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偿还借款并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老人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执行法官查询,张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期间,法官多次到张某家中调查,发现张某外出打工不知所踪。法官遂按法律规定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案件虽然终本,但执行法官依旧时刻关注张某的行踪。2022年2月7日早晨,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张某所在村庄执行其他案件时,无意间听村民提起张某正在其女儿家的消息,随即,执行法官匆匆赶往张某女儿家,终于将失联已久的张某控制。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法官,张某的女儿将执行款当场交给了法官,考虑到老人年迈行动不便,当日下午,执行法官们冒雪驱车将执行款送到了孙大爷家中,拿到钱的孙大爷握着法官的手连连道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