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法院:浴“雪”奋战 节后执行连战连捷

时间:2022-02-10 08:45:40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春节假期上班后的第一天,一场鹅毛大雪覆盖了宣城大地。漫天飞扬的雪花和冰冷刺骨的寒风中,却有一群人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逆行而浴“雪”奋战,他们就是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火速从“假期模式”切换成“作战模式”,节后执行迅雷出击、剑指“老赖”连战连捷!2月7日-8日,节后上班短短2天时间共执结案件21件,执行到位金额73.7万元。

  冒雪擒“老赖” 四案件执毕

  申请人吴某诉被执行人侯某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四起案件陆续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吴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且经常行踪不定以躲避执行。2月7日下午16:30分,执行干警收到执行线索,发现了侯某踪迹。为了防止被执行人侯某再次隐匿和申请人的胜诉权益落空,执行干警冒着漫天大雪,立即驱车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处,沿途风雪很大能见度低、且积雪较深行进困难,但执行干警们仍然“浴雪前进”,经过周密布控最终顺利将被执行人侯某拘传回法院。然侯某仍拒不履行执行款,执行干警遂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在送其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路上,吴某急忙联系家人筹钱还款,其亲属当晚便将执行款21193元一次性代为缴纳,侯某所涉四起案件当场全部执行完毕。

  风雪执行路殷殷为民情

  2月8日早6时天尚未完全破晓,大雪过后的宣州大地异常寒冷,乡间小路厚厚积雪表面融化的水结成了冰,寒风呼啸地吹过让早已踏上执行之路的干警们不禁打了个寒战。今天早起执行是为了找一个经常东躲西藏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李某,其拖欠申请人刘某4万余元借款迟迟不愿归还。当执行干警获悉李某在家的讯息后,天刚蒙蒙亮便动身前往其家中找寻。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过后,睡眼惺忪的李某打开了房门,看到犹如天降的执行干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然其继续耍赖称手头拮据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遂将其拘传回法院,并积极组织申请人和被执行人进行调解,最终在执行干警耐心地释法明理下,被执行人李某意识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性,当场履行了拖欠刘某的全部借款40774元。拿到执行款的申请人刘某再三表示对执行干警的谢意,“感谢法院同志这么冷的天一大早跑去执行,帮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解烦恼。”

  瑞雪兆丰年,执行再冲锋。新的一年里,面对执行案件激增、办案任务加重的新常态,宣州法院执行干警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担当奉献铸造一把执行利剑,跑出执行最快加速度,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王丽娜 杨斌)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