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法院温情执行 让企业职工过年不忧“薪”

时间:2022-02-10 08:48:28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春节前夕 ,马鞍山市花山区法院执行局受理一起被执行人为中小企业的票据追索权纠纷执行案件,双方当事人对票据承兑条件发生争议且协商解决不成,被执行人迟迟不愿支付案款,以致成讼,在申请人胜诉后,被执行人仍未及时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付款义务,申请人遂向花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梳理案件,发现该案在诉讼阶段已经保全到了大部分案款,且被执行人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传票时,正值其发放职工工资期间,被执行人因担心企业发放工资的账户被冻结,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表明认识到自身迟延履行的错误,会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节后将履行到位,恳请法院暂时不要冻结企业工资账户,保障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发放。

  承办法官了解详情后,立即联系申请人说明案件情况,并向其说法释理,赢得了申请人的充分理解,申请人同意暂时不冻结被执行人的工资账户,等被执行人春节过后再行履行全部付款义务。

  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被执行人如约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