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担保人核酸检测后认怂 慌忙筹钱求和解

时间:2022-02-11 17:15:1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我愿意和解,你们千万别把我送进拘留所。”2月7日傍晚,担保人刘某在被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带至医院做完核酸检测后,主动要求和解,履行还款义务。

  家住定远县的朱某因周转需要,向其好友耿某借款共计10万元,刘某为借款作担保。约定期满后,耿某在多次催要无果下,将朱某和刘某诉至法院。案件审理过程中,经该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朱某和刘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给付义务,耿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查询,被执行人朱某和刘某名下均无财产可供执行,且都不知所踪,该院便将两人纳入失信人黑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生活受到影响的刘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出现和申请执行人耿某来到法院,请求执行法官协商解决此案。然而,在协商过程中,刘某并没有诚心还款的想法,只愿意暂时支付2万元执行款,下剩欠款等有钱再进行偿还,双方最终未达成一致意见。

  面对继续以种种借口拖延履行的刘某,该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被送去医院做核酸检测的刘某还为不愿履行还款而喋喋不休,执行法官再次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进一步言明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后在生活出行、投资贷款、子女上学等方面受到的诸多影响后,刘某幡然醒悟,表示愿意与耿某达成和解协议,请求法官不要把自己送进就留所。随即,耿某当场向耿某给付了4万元欠款,承诺下剩欠款在约定的期限内全额给付,并取得了耿某谅解。(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