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执行有力度 70岁老人债权得保障

时间:2022-02-15 08:41:51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多年来坚持不懈为我执行,借出去的钱终于要回来了”,2月9日,申请人秦某收到被执行人苏某支付的最后一笔款项后,激动地向铜官区法院表示感谢。

  秦某是一名年近70岁的老人。2013年,被执行人苏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秦某借款6万元,但一直未能还款。2018年,秦某向铜官区法院提起诉讼,该院依据秦某提交的证据作出苏某归还借款6万元的判决。判决生效后,秦某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在执行中,详细了解苏某的财产和生活状况。苏某对判决结果没有异议,但是投资失败后,苏某长期在外地打工,勉强维持生活,其名下也没有房产、车辆、股权等财产可供执行。但是申请人秦某的胜诉权益必须维护,法院向苏某详细阐明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并针对苏某的实际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为双方和解创造有利条件。双方和解后,执行法官坚持对债务履行情形定期跟踪,督促苏某及时付款。近日,被执行人苏某终还清了全部借款,双方在法院办理了相关手续,秦某的债权得到了法律保障。(马玉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