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纷息争促亲情修复 坚守信念助案件执结

时间:2022-02-15 09:01:35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卞某系申请执行人朱某的舅舅,五年前朱某为卞某垫付借款本息2.9万余元,朱某多次向卞某索要该笔垫付款项,其舅舅均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朱某无奈诉至泗县人民法院。胜诉后因卞某仍拒绝履行法定义务,遂痛下决心申请执行其舅舅卞某,外甥与舅舅之间彻底决裂。

  2月9日上午11点,执行干警将卞某拘传,并第一时间通知朱某前来沟通。考虑到案件特殊性,执行员卢百逊决定先以双方系亲属关系为突破口,以法理结合情理方式讲明亲情无价的道理,并告知卞某不要抱有幻想,否则必然会面临法律的制裁。调解至当日晚九点,卞某表示自己只愿意拿出7000元,朱某情绪激动,拒绝卞某的提议,当晚10点卞某被依法拘留十五日,送押至拘留所。

  2月10日早上8点,执行员再次前往拘留所约谈卞某。在其耐心劝说下,卞某表示愿意履行义务,诚恳认错。历经长达数十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后,双方于当日11点达成和解,卞某被提前解除拘留。外甥与舅舅失和5年的亲情终于得以修复,双方握手言和。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