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戏精”装病躲执行 难逃慧眼被拘留

时间:2022-02-16 08:52:26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面对强制执行,被执行人通常花招频出。日前,在枞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现场,被执行人俞某某就上演了装晕试图逃避执行的手段。

  焦某某诉俞某某扶养费纠纷一案,俞某某与焦某某系夫妻关系。2010年,焦某某被诊断为尿毒症患者,需长期治疗,此后,焦某某与俞某某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双方分居生活,俞某某未尽扶养义务,焦某某遂诉至枞阳法院。枞阳法院判令俞某某给付焦某某医疗费8585.60元,并每月支付扶养费930元,判决生效后,俞某某仍未履行义务,焦某某于是申请强制执行。

  2月11日,枞阳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焦某某提供的确切线索,清晨出击,将还在睡梦中的俞某某拘传至执行局内,督促其履行义务,但俞某某对执行干警的多次提醒、告诫置若罔闻。面对这一情况,枞阳法院当场作出对其依法拘留15日的决定。听到将被拘留,俞某某立马“戏精”上身,选择装晕试图逃避拘留。看到俞某某“晕倒”,执行干警立马“对症下药”,将其送至枞阳县人民医院体检。经过详细检查,俞某某身体各项指标正常,符合拘留条件,可以立即拘留。企图蒙混过关的俞某某被识破,最终,经过长达9个多小时的较量,俞某某被成功送拘。

  奉劝广大被执行人主动积极履行义务,任何逃避执行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制裁。枞阳法院也将用尽用足执行惩戒措施,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应有的贡献。(周正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