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执行措施精准有力 工程劳务费速到位

时间:2022-02-16 08:57:1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月15日,申请人李某、黄某收到了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发放的10万余元工程劳务费。承办法官通过及时采取扣划等强制措施,快速高效执结了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安徽某安装公司承包了位于寿县某产业园区的施工项目,此工程木工劳务部分由陈某、安徽某安装公司发包给李某、黄某施工。2017年7月,李某、黄某与陈某、安徽某安装公司签订了《木工劳务合同》,在建设中和建设后,陈某、安徽某安装公司陆续支付了部分工程款,尚欠10万元,陈某于2020年1月出具了欠(借)条,确认了尚欠工程款10万元。李某、黄某多次索要,但陈某、安徽某安装公司一直拖欠没有支付,李某、黄某遂诉至法院。2021年7月,寿县法院依法判决陈某支付李某、黄某劳务工程款10万元及利息,安徽某安装公司对上述义务承担连带责任。但到期后,陈某、安徽某安装公司均未履行义务。无奈,李某、黄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陈某、安徽某安装公司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自觉履行,然而陈某、安徽某安装公司均无动于衷。承办法官及时将案件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快速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经系统反馈被执行人公司在某银行有大量存款可供执行,考虑到被执行人随时有提现和转账的可能,执行法官快速反应,对该账户进行了冻结,后顺利扣划了10万余元的执行款,随后将案款及时发放给了申请人,至此该案圆满执结。(杨杰 黄小宝)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