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法院与公安机关执行联动机制抓获被执行人

时间:2022-02-16 09:17:44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继在春节前开展“节前猎赖”“凛冬利剑”执行行动之后,濉溪县法院百善法庭继续利用与公安机关执行联动机制连续抓获4名失信被执行人。

  高某与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生效后高某未履行义务,李某申请强制执行。高某为了规避法院执行常年在外,今年刚回家就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司法拘留。十年前,杨某因故事伤害张某被刑事处罚,同时经法院判决,杨某应向张某赔偿3万元医药费。而多年来杨某一直不愿履行赔偿义务。在公安机关协助下,抓获长期躲藏的杨某,最终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案件执结。马某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在与公安对接悬赏机制后被抓获,慑于执行威慑,马某在医院体检时积极联系申请人丁某,案款全部履行完毕。

  2021年以来,百善法庭不断加大与公安机关执行联动力度,进一步形成执行合力,抓获长期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46人、扣押机动车3辆,最大限度缓解被执行财产难寻、被执行人难找等困难,极大压缩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有效增强了法院执行威慑力,执行效果不断凸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