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人拒赔偿 法院强制扣划没商量

时间:2022-02-17 08:41:4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俗话说酒后是非多,原本就有积怨的表兄弟在酒后吵闹中,相互大打出手,表弟将表哥打伤,法院判决生效后其依然拒绝赔偿。2月13日,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强制划拨被执行人洪某银行存款2000余元,该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家住定远县永康镇某村的洪某和陆某系表兄弟,因相邻土地纠纷彼此产生积怨。2021年8月,双方在同一亲戚家喝酒时再次发生争吵,继而产生肢体冲突,撕扯中,陆某受伤住院。后双方就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陆某便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洪某赔偿陆某各项费用共计2000余元。判决生效后,洪某未履行,陆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洪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经查询,洪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当执行法官前往洪某家中寻找时,他却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该院便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2022年2月13日,就在洪某认为躲过一劫,放松警惕时,该院查询到其银行账户多了2000余元的存款,执行法官当机立断,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将洪某的银行存款予以冻结、划拨。随后,执行法官通知申请人陆某来到法院办理了领款手续。至此,该起案件执行完毕。(丁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