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多次跨省查询线索 部门协作圆满执结

时间:2022-02-17 08:42:2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月14日下午,三名群众围在安徽省明光市人民法院门口,点名要找执行局副局长陈荣中,在法警的引导下,来到该院大厅,三名群众当即拿出横幅、锦旗,激动的向陈荣中表示感谢。

  陈荣中带着对申请人的同情,回忆此案执行的艰辛。此案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纠纷案,王某受雇于被申请人公司从事起重机吊装工作,操作中设备侧翻,造成王某当场死亡。王某作为家中顶梁柱,上有年近60的父母需要赡养,下有一对不足2周岁的双胞胎儿子需照顾,王某的突然离世对这个家庭犹如“天崩地裂”,父母一瞬间失去生活的动力和希望。后王某父母及子女作为原告将相关负责人诉至法院,请求赔偿死亡赔偿金等相关费用。案件经判决生效后,被告未按期完全履行判决义务。故判决生效后原告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2021年1月立案执行,当即向被申请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敦促被执行人立即履行。主动履行无果后,承办法官随即前往宿州、徐州、宿迁、灵璧等地的房产管理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车辆管理所、村委会等查询房产、车辆等财产线索,终于摸清被执行人车辆信息,该院及时发出《失信决定书》和《限制消费令》。通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在公安等部门的配合协作下,被申请人终于履行判决义务,至此该院圆满执结。(鲍育凤 陈荣中)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