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裕安区:转错账拒不退还?拘你没商量

时间:2022-02-18 17:21:22 稿源: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

  近日,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罗某某与杨某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由于罗某某在做保险业务,杨某某销售二手车,双方在业务上有联系。案外人魏某以经营二手车周转需要资金为由向罗某某借款,罗某某通过质押保险单贷款,在贷款办下来后,通过建设银行转账给魏某时,不小心将50000元转到杨某某银行账户,多次催要,杨某某拒绝返还。罗某某诉至裕安区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杨某某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罗某某50000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杨某某以其不是实际借款人等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后经法院传唤到庭,执行干警向其明理说法,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杨某某分三期履行50000元,但杨某某未按照和解协议履行。

  无奈的罗某某向执行干警反映,杨某某并未按约定履行义务,执行干警立即与杨某某联系,再次将其传唤至法院,告知拒不履行法律文书将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当被执行人听到法院要对其拘留时,大为恐慌,之前拒不履行的嚣张态度不复存在。经多方筹措,当场履行10000元,承诺40000元于今年端午节前偿清。(李行)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