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执行110”联动异地公安拘传失信人

时间:2022-02-21 08:52:0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16日,利辛法院“执行110”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异地作战成功控制被执行人杨某。

  杨某涉及十余起民间借贷纠纷等案件,标的高达350余万元,逾期未还。执行期间,杨某外出他乡躲避执行,下落不明。执行法官实地走访无果,联动各方积极查找,同时发动申请人提供执行线索。

  2月14日,接申请人电话举报,杨某在上海市某区出现。利辛法院“执行110”快速出击,直奔上海。当日下午5时许,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快速锁定杨某住处,此后接连两天多次突袭均扑空。在与附近居民交谈中,获悉杨某从事网约车工作,经常早出晚归,甚至一连多日在外。

  考虑到杨某工作特点,利辛法院“执行110”联系了当地警方请求支援。当地派出所不久便反馈已查到杨某情况,并电话联系以其他事由约杨某前来处理。“执行110”火速赶往,并现场部署拘传行动有关细节。

  上午11时,不明所以的杨某如约赶来,刚走进利辛法院“执行110”的埋伏圈,便被迅速依法控制。随后,利辛法院“执行110”将其带离踏上返程。当晚10时,经执行法官调解无果,杨某被依法体检送拘。(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