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法院:生效判决不履行 软硬兼施促和解

时间:2022-02-21 08:54:41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16日下午4点,泾县法院执行干警刚刚结束铜陵监狱之行,尚未来得及休整片刻,又马不停蹄奔赴下一个目的地,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吴某,连续奋战4小时后,终于在晚上8时许促使案件达成和解。

  积年旧债难讨回拒不执行成“老赖”

  2019年2月,吴某因资金周转向方某借款10万元,承诺3个月内偿还。债务到期后,经多次催讨,吴某未及时偿还,方某遂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吴某承诺于2021年9月30日偿还本金6万元及利息,于2021年12月底偿还剩余4万元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吴某仅偿还了6万元,方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立案执行后,依法向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当事人缴款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等材料。

  执行干警根据该案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执行方案,一方面利用网络查控冻结了吴某的银行账户;另一方面多次联系吴某,对其释法明理,要求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告知其不履行可能面临的严肃法律后果。

  因吴某仍拒不履行,该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态度转变愿履行耐心等待终和解

  2022年2月16日下午4点,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该院执行干警成功拘传吴某并将其带回法院。

  在交谈过程中,吴某表示自己情况困难,承诺在2022年3月底偿还所有欠款,但申请人表示,吴某已多次逾期,自己对其缺乏信任,并要求拘留吴某。

  因双方情绪激动,短时间内案件难有突破,且距离医院下班时间较近,执行干警决定同步进行体检工作。

  在体检过程中,执行干警仍继续对吴某进行规劝。在干警们的努力下,吴某的态度终于有所松动,开始联系亲朋好友凑钱。体检结束已是下午5点15分,吴某向执行干警表示,自己正在尽力,请再给他一点时间。执行干警们经讨论并汇报领导后,答应了吴某的请求。

  晚上8点,吴某终于凑到了2万元,并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支付给方某。经法院调解,方某同意吴某先行给付2万元,后续欠款及利息待3月底一并支付的还款计划,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此次行动的成功,彰显了泾县法院致力于破解执行难题的坚定决心。

  接下来,泾县法院将继续秉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昂扬的斗志继续奋战,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