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小”案快办有温度 高效执结有力度

时间:2022-02-22 17:18:07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并耐心释法明理,成功为申请执行人章某追索到抚养费15600元,章某也向执行干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陈某与章某于2015年经法院调解离婚后,因陈某未能按照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民事调解书的内容按期履行给付抚养费的义务,章某于2022年2月9日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接到案件后,枞阳县法院的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陈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对其名下的银行账户等财产信息提起了网络查控。同时,考虑到该起案件涉及未成年人的切身利益,执行干警很快通过电话联系到陈某,将章某申请执行的具体要求及法律依据告知了陈某。在电话中,执行干警一方面以维护母子亲情为出发点,耐心劝说其给付抚养费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一方面也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听到执行干警的一番话后,章某消除了一开始接到电话时的抵触情绪,并承诺会尽快主动联系章某向其给付抚养费。2月18日,申请执行人章某告诉执行干警,陈某已向其给付了其所申请的抚养费15600元。至此,该起抚养费纠纷案件高效执结。

  今后,枞阳县法院将继续坚持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原则,在离婚纠纷、抚养费纠纷等案件的执行过程中努力做到妥善化解矛盾纠纷,避免对未成年人在感情上造成二次伤害。(杨玭嫔)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