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申请执行到收到钱,我只到法院来了一次

时间:2022-02-23 08:42:09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从申请执行到收到钱,我只到法院来了一次,真没想到14万元的工伤赔偿款这么快就能执行到位,效率真的太高了!”在执行一起劳动争议纠纷中,申请人胡某从立案到执结,只到法院来过一次、也只经历了一个月时间,就顺利拿到了全部赔偿款,这离不开铜官区人民法院在司法为民方面的提质增效。

  2020年5月,申请人胡某在被执行人某管理公司工作期间从高处跌落,造成根骨骨折,经鉴定申请人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玖级。2021年12月,经铜陵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被执行人应支付申请人一次性伤残赔偿金等损失合计14万元。

  2022年元月,申请人胡某向铜官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虽然虎年春节在即,但是该院丝毫没有放松案件办理,进一步强化执行举措、提升服务实效。承办法官抓住春节这个有利节点,第一时间与被执行人联系,了解被执行人的支付意愿和履行能力。“法官,春节左右,公司资金特别紧张,请法院向胡某转达,宽限我们一点时间”。承办人主动、及时将被执行人的财务状况及还款意思通过电话方式向申请人释明,取得了申请人的理解。此后,承办人多次向被执行人催告,询问并核实企业资金情况,让被执行人明显感到执行压力。被执行人终将14万元支付至该院,承办人通过“云”发放形式将执行款支付至申请人。

  通过每一起案件的公正高效办理,铜官区人民法院切切实实做到把司法服务送到当事人身边,让司法为民的成色更足、底色更新。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