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民间借贷引纠纷 法官调解促执行

时间:2022-02-24 09:10:49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真的特别感谢,要是没有你们帮我调解,钱还不知道哪天才能拿到手!”2月22日,天长法院执行法官通过背靠背的方式,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握手言和,沈某当场交付现金1万元,承诺尾款11月30日前结清。

  黄某与沈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沈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黄某借款2万元,约定利息和还款期限。还款期到,黄某多次催要却无果,将沈某诉至法院,庭审中,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协议。然而第一期还款期限已过,沈某并未如约履行,黄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沈某送达财产报告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敦促其还款。经查询,沈某银行账户存款仅有0.5万元,依法予以冻结划扣。当天,执行法官将二人通知至执行调解室,通过“背靠背”的方式,一方面告诫沈某如果一直不按期还款,将会因为失信惩戒处处受限,另一方面向黄某说明沈某虽未能履约,但态度诚恳。黄某认为金钱有价但友情无价,愿意再给其一次机会。沈某也为表诚意,当场给付现金1万元,遂出现开头一幕,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