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法院:460万元迅速到位 助力企业脱危解困

时间:2022-02-25 16:53:39 稿源: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

  近日,某建筑安装公司负责人一大清早将“解危济困 执行迅速”的锦旗送到郊区法院陈法官手中,由衷的感叹道:“郊区法院真正将我们的合法权益落到实处,我们为法院的快速高效执行点赞!”

  2012年,该案原告某建筑安装公司与被告某房地产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某安置小区的二期工程由原告承建,2018年双方办理了决算,原告多次催要工程款无果,后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被告在规定期限内支付原告工程款46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并未履行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22年1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其履行文书生效义务,但被执行人并未履行。经多方调查,承办法官发现被执行人在某处有一笔400多万元的款项一直未领取。为防止该财产被转移、隐匿,承办法官当机立断,立即向相关部门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协助执行该笔款项。赶在春节前夕,承办法官联系申请人办理了领款手续,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该案从发生到判决生效已过多年,但从执行立案到款项到位,能如此高效迅速,大大超乎申请人意料,于是就有了开头那番话。下一步,郊区法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贯彻司法为民理念,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在依法办案的同时,着力提高办案效率,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方凯)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