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撒泼拒执,罚款惩戒!一次执行到位

时间:2022-02-28 14:43:55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你们就是在我头顶上打三个枪子我都不会还他钱!你们敢上门找我?来一个捅一个……”2月24日下午,被执行人施某某一身酒气来到肥西法院执行大厅,态度蛮横地叫嚷打破了执行大厅的井然有序。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孙运龙立刻与法警王越配合,对嚣张的施某某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离办公区。

  2021年6月申请人金某某因施某某拖欠劳务报酬22000元,无奈将其诉至法院。经调解,施某某自愿于2021年9月20日前支付款项。调解书送达后,施某某也未按期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接收了这一起涉民生案件后,孙运龙立刻着手查找施某某财产线索,并多次联系其支付劳务款。但施某某以身体抱恙、资金困难、人在外地等各种理由逃避执行。2月23日,孙运龙通过电话严厉告知施某某如再不履行义务,将对其名下房产布控查封,并依法拍卖。这回施某某终于露面,但借着“酒胆”准备和执行法官“一搏”。

  面对施某某的威胁和无理,执行法官们毫不退让,冷静等待其酒气散尽后,严正告知其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并依法对其下达《罚款决定书》。法官刚正不阿、坚决有力的执行态度,让醒酒后的施某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晚上八点四十九分,施某某主动将22000元通过微信转账给金某某,现场缴纳罚款并写下具结悔过书,向法官表示歉意,案件顺利执结。(孙运龙 王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