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因诈骗获刑处罚金 诚信妻子代夫履行义务

时间:2022-03-01 08:57:10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法官,我已经把我丈夫的罚金交到法院账户里了,给你们带来麻烦了……”2月24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罚金案件,被执行人陈某的妻子在执行法官的多次劝导下,主动代替自己的丈夫履行了一万元罚金义务。

  陈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罚金人民币一万元。陈某未履行罚金义务,案件被移送该院执行局执行。由于陈某是外地人,且处于服刑期间,执行人员未发现陈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经过多番调查,执行法官查询到了陈某妻子的联系方式,并与陈妻取得联系。“判决罚金数额不多,希望家人能够代替他来履行掉,这对他是有很大帮助的。”在数次沟通联系后,陈妻最终被执行法官的坚持与执着所打动,并表示愿意替自己的丈夫缴纳罚金。2月24日,陈某的妻子将一万元罚金转到了法院的账户内。至此,该起罚金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