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解抚养费纠纷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2-03-04 09:54:02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2月28日,在宣州法院执行干警温情调解、耐心劝说的不懈努力下,成功执结两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妥善解决孩子和父母之间因为抚养问题发生的纠纷,依法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原告张小某诉被告张某、原告王某诉被告夏某两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联系方式,曾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敦促其按照生效法律文书履行抚养费给付义务,但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均不配合,表示自己无力负担。为尽快帮助孩子们讨回抚养费,承办法官遂迅即对被执行人张某和夏某的家庭住址进行了调查寻找。找到其家庭住址后,执行干警火速赶往其家中,却得知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均长年在外务工,仅有年迈的父母在家。执行干警遂决定以其父母为突破口,告知孩子们生活遇到的困难,以及被执行人不履行抚养费给付义务的利害关系,并请求其帮忙打电话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此方法果然奏效,承办法官再次联系了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两名被执行人态度明显缓和,承办法官抓准时机,与被执行人展开了法理与情理的沟通,告知其作为孩子的监护人有履行抚养费给付义务,离婚给孩子身心带来了伤害,作为家长应给予孩子更多关爱。且如果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可能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将来外出务工等均会受到限制。最后,在承办法官的刚柔并济地耐心调解下,被执行人张某承诺在领取到工资后,将未支付的抚养费一次性全额支付给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夏某也答应于次日将未支付的抚养费打至法院的执行案件账户内。截至目前,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均已将抚养费全部支付给申请人,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宣州法院将持续加大对涉未成年案件审执力度,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关心守护下一代成长的职责任务。同时,该院将积极延伸职能,通过普法进校园、关爱贫困儿童等活动,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关爱工作,司法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韦松 王丽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