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点线面”结合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

时间:2022-03-10 09:02:54 稿源:黄山市歙县人民法院

  2022年以来,歙县法院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执结相关案件57件,拘传35人,拘留8人,执行到位457.09万元,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找准执行时间点。挑选春节、元宵等一家团聚的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冬季攻势”“春节猎赖”等专项执行行动,主动摸排、提前踩点,切实提高寻获被执行人成功率。

  二是厘清执行管理线。充实三名年轻干警加入执行队伍,不断强化执行队伍战斗力。推进立审执协调配合机制,成立根治欠薪专班,集中力量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22件,执行到位金额307.54万元。与公安建立网络执行查控协作机制,顺利查控被执行人3人。探索“执行+网格员”机制,整合网格员、乡贤、村干部等基层力量,利用其信息资源优势,破解“查人找物”难题。

  三是扩大执行宣传面。持续性开展执行直播活动,以点带面,利用典型案件展现执行威慑,形成区域执行攻坚浪潮。每月定期发布执行悬赏公告,通过曝光,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和心理压力,同时以奖金激励的形式发动全社会力量提供线索参与执行。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