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拒还款成“老赖” 儿子代履行显诚信

时间:2022-03-11 09:03:11 稿源:淮南市寿县人民法院

  “法官,您好。我是黄某的儿子,我愿意替我父亲还款,希望快点把我父亲的失信名单撤销。”3月7日,寿县法院执行局调解室内接待了前来还款的黄某的儿子,还款人不是欠款人,是诚信儿子替失信父亲偿还欠债及利息。

  李某与黄某系朋友关系,2014年5月,黄某以承包工程需资金周转为由,分两次从李某处借款5万元、10万元。当时口头约定一个月后工程资金结算后还款,未约定利息。后黄某出具借条两张。之后黄某未偿还欠款,且下落不明无法联系。无奈,李某只得起诉至法院。2015年3月,寿县法院依法判决:黄某偿还李某借款15万元。判决生效后,黄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查控,发现黄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联系不上。遂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黄某仍未履行法定的义务,该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停滞状态。3月7日,本已“失联”的黄某终于有了消息,承办法官接待了被执行人黄某儿子,原来是被执行人的儿子看到父亲上了黑名单,知晓父亲东躲西藏的日子活的很不光彩,十分难过,表示父亲的债务他愿意偿还,希望执行法官撤销对黄某的黑名单。当天,15万余元执行案款全部到位,并通过线上发放到位,承办法官也及时解除了黄某的相关措施,至此,该起民间借贷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