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善意执行获点赞 七日筹款拾诚信

时间:2022-03-11 09:26:48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感谢法官给我几天时间筹钱,这里是全部欠款!”3月9日一早,被执行人李某主动将5万元欠款送到天长法院,并对执行法官善意执行行为表示感谢。

  2020年,李某曾向好友刘某借款5万元,约定还款时间和利息。后李某却多次以资金困难为由拖延还款,刘某只得将其诉至法院,获判决支持。李某仍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经实地走访了解,李某生活的确困难,父母年迈多疾,家庭开支无固定来源。经网查,李某确无可供执行财产,遂依法将李某列入失信名单、下达限高令。3月4日,执行法官再次来到李某家中释法明理,督促还款。李某坦言有心还款,但一时无法拿出这笔钱,请求给予7天时间筹钱。考虑李某家庭现状,若“一拘了之”,必定会对其家庭生活带来不利影响,且不利于案件执行,遂同意其请求。

  当天一早,李某带着5万元执行款来到法院,交给执行法官,遂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