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执结案款414万 助力企业经营发展

时间:2022-03-15 09:20:01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期,金安区法院十分注重对涉企案件的执行工作,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六安市金安区法院将一笔高达414万元的执行款发放给申请人中安某建设公司,案件执行完毕。至此,这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从立案执行到圆满执结仅用了两天时间!

  据悉,中安某建设公司与六安某新材料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1月27日在金安法院立案受理。后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在此案审理期间,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该案有关信息,向法院进行了反馈。根据指导组反馈的情况,承办法官立即与该院执行局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六安某新材料公司财产情况,得知该公司作为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金安法院尚有大量剩余案款还未退回,能够满足本案的后期执行工作。

  考虑到有足够的案款可供执行,为节约企业司法成本,法官建议中安某建设公司在案件生效后即可申请执行,以便在剩余案款中参与分配。3月初,该公司向金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当即与被执行人六安某新材料公司取得联系,向其说明案件情况和准备采取的执行措施。得知情况后,被执行人表示理解,并愿意从该公司待分配余款中支付申请人执行款414万元。

  近日,在给申请人中安某建设公司办理完领款手续后,执行法官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将414万元案款全部发放给申请人,有效缓解了申请执行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赢得了当事企业的高度赞誉。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