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法亮剑”品牌效应显 善意文明执行群众赞

时间:2022-03-16 09:01:18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三月莺飞草长,执行紧锣密鼓。为深入开展“强能力,创品牌,树形象”活动,濉溪县法院执行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专项行动,打响了“濉法亮剑”第一枪。

  3月8日,刘桥某加油站申请执行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员刘冠群一早就接到吕某(系加油站经营者)电话,称其盯住了周某。经了解,周某弟弟将于该日举行婚礼,考虑到公序良俗和社会效应,执行员决定等周某参加完其弟弟婚礼后,对其拘传。婚礼临近尾声,执行员到达执行现场附近得知周某正在“坐席”吃饭,斟酌再三,执行员决定不采取传统拘传手段直接登场控制被执行人。现场请示执行局领导后,执行员安排法警控制出口,商请申请执行人前去告知被执行人,要求其离开婚礼现场,出来商谈案件执行。后被执行人被拘传至濉溪县法院,周某始终对执行人员没有打扰其弟弟婚礼而频频称谢。

  3月8日,濉溪某建筑公司申请执行戚某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法官赵杰依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于濉溪开发区拘传被执行人戚某某。到案后,因戚某某无法履行法定义务又无法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承办法官拟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戚某某情绪较为激动,经了解,戚某某将于3月10日举行婚礼,亲朋好友都已通知,当前面临拘留,情绪崩溃。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为弘扬传统文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承办法官及时将这一情况告知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表示理解,但要求被执行人作出承诺。后经双方协商约定,戚某某举行婚礼后,再到法院详细商谈还款事宜。戚某某对执行人员人性化执行连连道谢,并承诺一定会配合处理好此执行案件。

  3月10日,代某某申请执行关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关某某未全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员对关某某名下一处房产评估拍卖,两次拍卖流拍后,将该房产抵付给申请执行人代某某。房产登记过户后,关某某依旧未交付该房屋。执行局决定开展“濉法亮剑·腾房执行行动”。在驻院纪检组的督导和兄弟部门的配合下,执行人员早早来到执行现场。经了解,该房产已被关某某装修成浴池,且已经卖出一部分澡票。为保护购票人的合法权益,减少纠纷,执行局领导当机立断,现场开展调解工作,经过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代某某同意关某某作出的承诺,一个月内自行腾空浴池,并利用这个时间为周边购票居民退票。现场旁观的群众得知后,纷纷对执行人员的工作点赞。

  濉法亮剑,初露锋芒,彰显执行力度。善意文明,群众赞扬,传达执行温度。濉溪县法院立足工作实际,创建执行品牌,开展执行专项行动,践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