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二次拘留显威慑 多年陈案得化解

时间:2022-03-16 15:36:31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感谢枞阳法院多年来坚持不懈地执行,我终于拿到了赔偿款,太感谢你们了!”申请人成功领取案款后激动地对执行干警说。

  2016年,姚某某与方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产生纠纷,同年将方某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2017年,枞阳县人民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被告方某赔偿原告姚某某各项经济损失八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方某一直逃避履行义务,姚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方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履行赔偿义务。2017年6月,执行干警接到线索举报,得知被执行人方某现在麒麟镇工地务工,执行干警火速集结驱车赶赴现场成功将被执行人方某强制拘传到院,并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此后,被执行人躲到外地,意欲规避法院执行。法院执行干警没有放弃,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寻找其踪迹,并不断地对其家人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的后果。

  2022年3月1日,执行人员接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方某此时正在家中的线索,便火速赶往被执行人方某家中,将方某拘传至法院并再次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拘留期间,执行干警不断对其进行教育引导、释法明理,慑于法院持续执行的高压,以及被法院列入失信名单的严肃震慑,方某的家人主动提出代为履行。经协商,双方达成了和解,被执行人方某家人筹措全部案款并一次性给付完毕。至此,一起历时七年的陈年旧案终得以圆满执结。(方兰)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