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多年积案圆满执结 群众满意赠送锦旗

时间:2022-03-16 15:39:11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感谢法院,感谢乔法官,帮我舅舅执行到了拖欠了十几年的赔偿款。”3月14日早上,申请人许某某的亲属朱某某专程来到枞阳法院执行局,送来一面写有“捍卫正义、维护公平、执法为民、两袖清风”的鲜红锦旗,以此表达对执行干警的深切感谢。

  2001年12月,查某某驾驶小型货车途经合铜公路时,因疲劳驾驶,与相对方向行驶的三轮农用运输车发生碰撞,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的交通事故。经交管部门认定:查某某负该次事故的全部责任。2002年5月10日,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查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赔偿被害人家属各项经济损失130270.6元。判决生效后,查某某未履行赔偿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认真查阅卷宗,线上查控、线下调查多措并举,并数次前往查某某住所地寻找财产线索,但均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加上查某某本人正在监狱服刑,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经申请人同意,枞阳法院对该案采取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此后,执行干警为查找财产线索定期前往查某某住所地,案情均无进展。

  近期,案件执行迎来了转机,在一次例行调查中,执行干警得知查某某此时正位于白梅乡的家中,于是火速集结,赶赴其家中,对其释法明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面临的严重后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和高压执行的强力威慑下,查某某主动履行了全部赔偿义务。下一步,枞阳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以执行质效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周正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