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用足用好强制措施 精准执结三件积案

时间:2022-03-18 08:52:36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3日下午5时40分许,正在拘留所办理拘留手续的全椒县人民法院干警,无意间发现一名正在解除拘留的人员疑似该院查找多次无果的被执行人。现场干警当即与拘留所民警核实该人员身份信息,发现其确系该院三起未结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

  现场干警向执行指挥中心汇报后,备勤组干警立即出发,携带拘留决定书与罚款决定书以最快速度赶往拘留所。下午6时20分,两组干警汇合,当场向被执行人李某宣布拘留决定,并送达了罚款决定书,对其罚款5000元,执行拘留15日。

  3月8日,被执行人李某的亲属主动联系法院,要求代为处理相关案件。经过一番协商,李某亲属当庭兑付了50000余元,缴纳了5000元罚款,就剩余案款分别与案件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协议,并提供了有效担保。至此,三起案件顺利执结。

  全椒法院在善意文明执行的前提下,依法用足用好强制措施,精准灵活采取失信曝光、限制高消费、搜查、拘传、拘留、罚款等执行措施,保持强制执行力度不减,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张志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