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接举报急速出击 怕被拘全额还款

时间:2022-03-21 08:54:51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我在小区看到胡某了,请你们赶紧过来。”“你随时观察他的动向,我们这就出发!”近日,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李某的举报电话后,立即组织法警火速前往小区,成功将被执行人胡某带回法院。最终,胡某当场全额还款,案件成功执结。

  李某从事车辆租赁服务行业,胡某曾在李某处以每日350元的价格租得小轿车一辆,后经结算,胡某拖欠李某租赁款1.7万元,遂出具欠条一张,约定还款时间和利息。期满后,胡某仅偿还300元。李某多次索要无果,遂将其诉至法院,获判决支持,并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胡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胡某与李某达成了和解协议。第一期还款期限已至,胡某依旧拖延还款,甚至玩起了“失踪”。经查询,胡某确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遂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下达限高令。

  当天,胡某被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再次对其释法明理,仍旧无果,遂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眼见法院动了真格,胡某立马“变脸”,主动承认错误,称立即联系亲属筹钱。2小时后,胡某将剩余欠款及利息微信转账给李某。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